你们不需要音响导演

他们在努力变得更好

【范七】四月的雨

|说写就写、真的很快赶出来的orz

 

人气歌谣的舞台也结束了。这首歌两个星期的魔鬼打歌期彻底告一段落。

 

可崔荣宰还是没等到他想要的那通电话。

 

六个人瘫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观看着显示屏里方才的舞台。从头顶上方的空调里吹出的十几度冷风都不足以让他们立刻沉静下来,每个人都累坏了,喘着粗气,拿着小风扇往各自脸上猛吹,汗珠顺着脸颊划到下颚,滚落到脖颈。

 

虽说只是春天,可仿佛提前进入三伏天般,在这焦金流石的鬼天气面前,单单坐着什么都不干就会不自觉地冒汗,何况穿着西装跳完了一支强度很大的舞蹈。

 

“要是这最后一场在范哥能一起就好了。”王嘉尔捏起胸前的衣物不断拍扑,小风扇吹出的凉气顺过湿透了的衬衫,海浪般滚涌在凝汗的胸肌上。

 

“是啊,打电话也没接,都不跟我们报声平安。”金有谦嘟囔了句,盯着屏幕继续活动着四肢。

 

“这哥的性格就是这样,他要是和我们联系了,倒是奇怪,别问我怎么知道。”屏幕里的舞台放完了,朴珍荣掏出挂在衣架上的外套里的手机玩了起来。

 

一星期前,林在范因为要去拍摄一档综艺节目而不得不和成员们分开,换句话说,这星期所有的打歌综艺活动他都没法参加。

 

崔荣宰坐在一旁装作玩手机的样子,却仔细听着成员们的谈话,内心五味杂陈。因为就在林在范离开的前几天,崔荣宰做出了个决定,他还是打算勇敢一次,于是在上周六,他单独约林在范到公司的咖啡馆,为了表明自己的心态。

 

 

/

崔荣宰没有抬头看对面如期赴约的那个人,他只是搅着手中的咖啡杯,望着咖啡表面被自己荡起的几层涟漪,几乎是一鼓作气。

 

“每次有你在身边,再难的舞蹈,再大的舞台,我都不会有一点畏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很依赖你了,见不到你的每一秒里,我都超级超级想你。所以我经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拉上窗帘关上门,一片漆黑,闷在被子里看着你和我的聊天记录,手机屏幕一点点划上划下,看着看着,我又开始想你了......”

 

他说,

 

“我希望你能一辈子陪在我身边,我也愿意一辈子当你的开心果......”断断续续的话语着实表现出他的紧张,“我喜欢你,哥。”

 

整个告白过程他都低着头,他觉得能说出这段话已经是超级勇敢,所以稍微低下头也能原谅自己,

 

“不是弟弟对哥哥的那种喜欢,而是那种......”

 

“我知道了。”

 

对面的人那搅拌着卡布基诺的手停了下来,打断了他的话,视线从那双明澈的眸中放映出来,上半身、微红的脖颈、涨红的脸蛋、最终落到那人低垂着的眼。

 

就是这个无比温和的眼神,每当崔荣宰望向它时,总是情不自禁地心跳加速。

 

“荣宰,明天我要去拍个节目。”林在范抿了一口咖啡,用手轻轻抹去嘴角的残液。

 

“啊......去......去哪儿啊?”突如其来转换的话题却像爆雷般炸响在崔荣宰心里,他终于抬起头,满脸的疑惑。

 

“日本。”

 

“......那要去多久啊?”

 

“一个阶段是两个星期。”

 

“啊......那下个星期的活动你不是都参加不了了吗......”

 

“公司前几天应该和你们说过了。”

 

崔荣宰突然感到很自责,自己喜欢林在范,但却连他最基本的行程都不了解,前几天,林在范莫名其妙开始教自己他的部分,崔荣宰还觉得很奇怪。现在看来,公司都有提前通知,自己却不闻不问,什么都不知道,这样的随性情感怎么能称得上是喜欢呢......刚才自己先提起的话题在他心里瞬间变得十分廉价,甚至可笑。

 

窜在心头那感性的毛病又一次次抨击着胸腔,他后悔了。

 

“那刚才我说的......”

 

“我需要时间,就给我两个星期,我会给你答案。对了,我的那part交给你了,动作你应该都熟了吧。”说完林在范便起身,头也不回离开了咖啡馆。若换一个不认识他的旁人,完全就会觉得这个举动很绝情。

 

但和他相处了七年况且几年还是在一张床上的崔荣宰并不觉得有什么。可在刚才的一瞬间,他仍然有抱一丝期待林在范能答应他,回过神来,对面的空座位将他脑海中那美好的泡沫幻想硬生生戳破,拽回了现实。

 

被拒绝是肯定的。

 

【他用两个星期的借口,肯定只是为了不让猛烈的打击更快地砸向我吧......】

 

崔荣宰呆呆地望着那迅速离去的背影,苦笑了下,此刻在嘴里慢慢延展的咖啡顿时索然无味,一阵阵的苦涩更剧,如浑泥般疯狂蔓延在喉头,鼻腔忽然涌上一股酸流。他怔了怔,在别人毫无察觉之下,又快速整理好自己,放下手中喝完的空杯子,若无其事地跟着起身离开。

 

当然,原本的那句“你就当听了个笑话吧,别在意”最终也没机会说出口。

/

 

 

“既然打歌期结束了,要不再给在范打个电话吧?”段宜恩换好衣服从更衣室里出来,他抖落着略有些褶皱的衣角。

 

“我觉得还是不要打了吧,在范哥现在应该正在拍摄中,再说......打了他也不会接的。”崔荣宰说出了进到休息室里后的第一句话。

 

他很矛盾,作为苦苦等待的单恋囚徒,当然迫不及待想听到消失了一星期的那个声音。但此时此刻他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声音。自从表白后,这几天里,每当成员们一提到这个名字,都会像荆棘般在他心里扎一下。

 

自己还能做到像以前那样,坦然地和他打招呼吗?能保证别人看不出自己的小心思吗?他不知道,他从来学不会撒谎。

 

所以,当段宜恩说到要当面打电话给林在范时,崔荣宰便第一时间拒绝。

 

俗语的“人多力量大”便在这派上了用场。

 

“打吧打吧,我想在范哥了。”金有谦跟个小孩似的窜到段宜恩身边。

 

“我也是。”bambam放下手中的饮料,边说边跟着过来。

 

“还是打一个吧,万一呢,接不接那是他的事。”王嘉尔扭头说道,手中的小风扇没停,继续吹着胸脯。

 

......

 

于是一阵冷冰冰的机械声,通过免提散播到休息室的每个角落。

 

一声。

 

两声。

 

三声......

 

崔荣宰终于舒了口气,看来这次,也是没有结果的了。他拿起衣服准备进入更衣间,不料在这时,即将被段宜恩关掉的通话那头却响起了个奇迹般的声音。

 

“哟不塞哟?”

 

多么令人熟悉又想念!林在范的声音就是有种魔力,崔荣宰瞬间忘了之前所有的小纠结,走向更衣间的脚步一个急速反转,往众人那里小碎步跑去。他差点激动地叫出来,但好在忍住了。

 

“哦!在范哥!你可算接我们的电话了!”金有谦假装生气的语气说笑着。

 

“在范哪,我们完成任务了。”段宜恩凑近手机说道,“你们现在在干嘛啊?”

 

“辛苦你们了。”对话那头的声音好像有点累,“下午场刚拍摄完,回酒店休息了。”

 

崔荣宰听出来了对方的疲惫,他不知道怎么办好,该上前问候一句吗?

 

前方的段宜恩突然猛的一个转头,在围哄的人群中寻找着谁的样子,直到他的视线停留到崔荣宰身上。

 

“荣宰啊,你负责在范的part,来报个成果,快快快!”

 

还没等崔荣宰反应过来,便被段宜恩一把揪到身边,一个手机塞到面前。

 

“嗯......那个,在范哥,我很好地消化了你的部分......嗯......”偏偏在这个时候,自己的告白像蜂群般涌绕在脑海里,他慌了起来,结巴起来。

 

“辛苦你了,荣宰啊,我不担心你是因为知道你会表现得很好。”对面的声音响了几分,也多了几分欣慰。

 

崔荣宰捏着手机的那只手不断在冒汗,方才的休息跟梦一样。

 

“哥,在那边照顾好自己,不要太累,需要我们就打个电话吧,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憋着。”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一刹那从体内爆发出来,崔荣宰很冷静地说完了。

 

“对了哥,你什么时候回来?本来想打歌结束一起聚聚的。”朴珍荣凑了过来。

 

六个人顿时又躁动了起来,每个人很迫切希望林在范能回来陪他们,就算打歌上不了,一起吃顿饭也好啊。

 

“我怎么说也得下个星期了。这里不是说走就能走的。”

 

燥热的空气缓了一些,更深的奇迹没等到,屏气凝神的几个人原本就料到了,于是又散漫起来。崔荣宰也料到了,他叹了口气,什么话都没说,往更衣室去了。

 

 

-

 

 

春向威严的寒冬厉声宣战的檄文终究如期而至,一声沉闷的雷在辽阔的天际酝酿了许久许久,接踵而至的是淅淅沥沥的雨点杂乱无章地敲击着大地。被吓得一个激灵的崔荣宰朝窗外小声骂了句,便将自己闷到了被子里。

 

今天的他或许是综艺加打歌,结束了又紧接着飞回木浦,实在太累的缘故,游戏都没碰,洗了澡就早早地躺到了被窝里,和往常一样,他翻看着一张张的聊天记录,时不时地嘴角上扬。

 

【哥你在干什么啊?还在休息吗?有晚场拍摄吗?】消息框中打出的一个个字在几分钟的内心徘徊后,还是删除了。

 

“还有一个星期才能见到他......”崔荣宰点开林在范的头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已经是他不知道第几次嘲笑这个土到极点的头像了。

 

“好想你啊......”

 

“快回来吧好不好?”

 

“我一定会拉着你去吃饭的,帮你完成了你的任务,怎么说也得请我顿饭吧。”

 

崔荣宰关了手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着任何可以接近林在范的理由,可潜意识里的两个小人还在打架,仿佛绝情地挑拨着一根根脑神经,令他感到十分难受。

 

渐渐冷静下来之后,他还是决定理性一次,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以后就少想想吧。就算林在范一个星期后回来拒绝了他,他也不会表现出一丝伤心,他会欣慰地告诉自己,你已经释怀了。

 

于是他并没有选择相信好事多磨。这样想着想着,昏昏沉沉的他,似乎是睡着了,还能听到轻微的鼾声。

 

朦胧间,睡梦中的崔荣宰好像听到了门铃声,他闭着眼醒了醒鼻,持续不断的吵闹终于把他彻底从香甜的梦中拉了出来。

 

【烦死了,刚刚正好做梦做到他,是谁啊大晚上的吵了我的美梦!?】崔荣宰抹了抹惺忪的睡眼,踉跄地往玄关走去,外面一片漆黑,看不见任何东西。

 

他在犹豫要不要开门时,门外响起了个声音,正是这个声音,完完全全拍醒了崔荣宰半梦半醒的状态。他甚至很震惊。

 

颤抖的双手赶忙开门,乌黑的背景中出现了那个熟悉的面孔,真的是他。

 

“没想到吧?”林在范收起手中的伞,进入屋内。

 

“不是......哥,你......你怎么......”此时再多的言语都不足以表现崔荣宰的惊喜与激动,因为他已经说不出话了。

 

“拍摄地正值暴雨,可能还会有洪泄的预兆,所以节目组为了安全考虑,其实白天就暂时中止拍摄了。”林在范说着,突然邪魅一笑,“而且,我迫不及待地想回来告诉你答案了。”

 

“什......什么答案......哦,就那个啊......”崔荣宰愣了下,随即无数个“释怀”从头顶上方飘过,他紧捏拳头,努力克制不该有的想法。

 

“所以,你想不想听听我的答案?”林在范慢慢走近崔荣宰,带着迷人的笑,摄入魂般勾引着崔荣宰一点点陷进这片名叫林在范的大海。

 

没有额外的言语,直到两片唇瓣紧贴在一起时,崔荣宰便知道了他的答案。

 

“荣宰,其实在很久之前,我早就喜欢上你了。原本打算节目录完回来跟你表白的,却被你抢先了。”林在范轻轻离开那柔软的唇,捏着臂间人红扑扑的脸蛋说着,“所以当我听到你那番话的时候,我就想立马冲上去狠狠地亲你!但还有别人在呢,无奈之下我只能极力抑制,赶紧离开。你那天在咖啡馆应该没看出来吧?”

 

崔荣宰抬起头,装作生闷气的样子,可学不会撒谎的他还是没憋住,再次笑着钻进宽厚的怀抱里。几秒后,他又探出头,好像想到了个事。

 

“可是在范,那你今天白天为什么跟我们说你不回来啊?”

 

林在范抚摸着他的头发,很是疼爱,紧盯的眼神温柔得像是深蓝夜空中的一道流星,提前让人感受到了夏天的温热。

 

“傻瓜,愚人节快乐呀。”

 

说完,捧起脸颊又是一记深深的吻,深沉且醉人。

 

窗外的雨声愈渐响如洪钟。

 

林在范连夜赶回来的目的就是这个,不需要过多的话语,他只想轻轻地吻着那个每时每刻出现在脑子里的人。

 

告诉他这就是答案。

 

告诉他自己其实有多么爱他。

 

 


-END-

 





评论(1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