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不需要音响导演

他们在努力变得更好

【范七】套娃(8)



| dbq 这篇有点水(先跪)

(话说这次回归 范七也太xxx甜了!!(落泪)所以老母亲这次必须搞张图!)


 

这天的王锐和往常不太一样了。

 

“咚咚咚——”寂静中不合群的敲门声吓到了正在屋里打游戏的崔荣宰,即使戴着耳机却也吓得浑身颤栗。

 

“荣宰,是我。”

 

【舅父怎么这个时候来了?】一瞬间的沉默替代了不请自来的突袭。

 

王锐一手拿着资料,另一手拿着张照片,走了进来。

 

“舅舅......请问有什么事吗?”崔荣宰时不时盯着电脑屏幕里的开局游戏,内心很是焦急,但又不知道舅父为什么要找自己。

 

“荣宰啊,你从小到大,我一直没跟你提那件事。”王锐沉重的语气不禁终于让崔荣宰彻底放弃了这场游戏,于是乎视线不再飘忽。

 

“舅舅,您是说......”

 

“没错,是你妈妈那件事。”

 

崔荣宰不自然地吞咽口水,只感觉后背发凉。

 

“十多年过去了,我并不想和你聊这个,因为我不希望你因此受到任何伤害。”王锐顿了顿,“可是就在前几天,有个人不得不让我跟你提起。”

 

王锐递给崔荣宰一张照片,照片很陈旧,边缘都微微泛黄了。上面是个小男孩,没有任何表情,但崔荣宰总觉得自己在哪儿见过他。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你和你妈妈被卷入的那场案件的凶手,是叫赵苏伟吧?”王锐像在努力咬牙抑制内心的冲火。

 

“我骗了你荣宰,骗了你十多年。”

 

崔荣宰低头捏搓着手中的玩物,他知道自己的舅舅要说什么,但如果现在他突然跟王锐说自己早就怀疑了这件事,会让他产生什么样的误会呢?

 

“那个凶手真正的名字,叫林尚坤。”王锐指着照片上的小男孩,继续道,“而这个男孩,便是他的儿子。”

 

“林尚坤当年犯罪的时候,他儿子才九岁。”他的眼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现在告诉你,这个孩子的名字,也叫林在范,而且长相......你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吗?”

 

“那......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对吧?......”崔荣宰不敢抬头,他想逃避些什么。

 

王锐这才把那份资料里的几张纸给崔荣宰看:“前天我就觉得很奇怪。于是我趁单独送他出门的时候,找了个借口得到了他的一些发样。当天晚上我出门就是去了警局调查这个人,给他俩做了亲子鉴定。”

 

崔荣宰这才翻到最后一张纸,赫然醒目的几行字彻底让他崩溃。

 

/亲子关系概率为:99.99964%

鉴定意见:支持林尚坤和林在范之间存在亲生血缘关系/

 

宛如几条游窜归穴的大蛇汩汩地静趟在血海,四周急剧升温的气息仿佛快要将他撕扯成碎渣,将他压抑地像是个鬼魅。虽说有准备,但难以言喻的悲痛依旧狠狠地砸在他的胸口上。

 

这下,自己的猜测终于成为了不可否认的事实。

 

崔荣宰捏着那几张纸,许久没有开口,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其实,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王锐打破了许久的死寂,一句话看似语气不重,却夹杂着些许莫名无奈的情感。崔荣宰视线定格在纸上,怔住了。

 

“如果不是你把他带到家里来,我是不是就一辈子都不知道这件事了?”

 

“不然,你又是为什么要把他带回来呢?”

 

王锐叹了口气,屋内昏暗的灯光似冲乱了思绪。再次找到从前那件事的关键人物内心难道不会舒口气吗?换句话说,好比陈年老痰终于溶解于喉头也比此时复杂的情绪要好得多吧......可奇怪的是他并不知道方才的自己在说什么,所以只是摇了摇头,离开了房间。

 

【可是我当初,究竟是为什么想让林在范来呢?】

 

再次片刻的沉默后,电脑响起了一阵灰丧的音乐。

 

/你xx怎么打的游戏?!网不好xx别出来祸害人了行吗?!/ 随之而来的是队友发来的骂声。

 

 

-

 

 

“荣宰,我们当初就是因为线索断了,所以直到现在都没有给这场案子做个了结。”王锐看着坐在面前的崔荣宰很是疑惑,“你真的打算冒这个险吗?”

 

“我不相信这世界上有解不开的东西。”崔荣宰几乎是铁着脸说的,眼神极其冷峻,“对了舅舅,我需要你们当年的所有监控录像以及所有的照片附件。”

 

“这个容易,可是......要不然这样吧,毕竟太危险,舅舅陪你一起。”王锐说着准备起身,却被一声“不用,我自己就好”定在半途。崔荣宰快步离开了办公室,消失在王锐慌乱的视线里。

 

【唉,这不懂事的孩子......】王锐叹了口气,他知道崔荣宰平时倔强的脾气,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算天打雷劈都无法将他动摇。所以他没有上前去追,只是急忙打了个电话:

 

/“......就是这样,你和几个人着便装一起跟紧他,随时确保他的安全。还有,千万不要让他发现了。他的情况实时跟我汇报。”/

 

王锐这才瘫在椅背上,心却跳得飞快。自崔荣宰从小到大,可以说没有一件事王锐不顺从他的心意。但这件事......他并不知道自己继续的放纵,会得到什么样的结局。

 

|你现在有空吗?就到我们经常去的那家咖啡店吧,想见你。|

 

放下手机的崔荣宰搅拌着手中的雪顶,嘬了一口,冰凉刺骨的冷饮划过他温热的喉头,慢慢往深处蔓去,宛如有口的锁链交错缠绕吸卷着嫩肉,勒紧地像是能听到软骨断裂的声音。

 

 

-

 

 

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墙望着,咖啡店角落里那人显得形影单只。屋里淡黄色灯光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氛围,却让他落寞的身影看上去稍稍柔和些。

 

林在范叹了口气,停在门口的脚步终究还是踏了进去。

 

被握紧在手中的“想见你”这三个字,失去了往日的甜蜜。他知道这次自己或许面对的是什么,躲也躲不掉,他不希望因为自己无谓的逃避带给爱的人更深的伤害。

 

“我来了。”

 

林在范的语气还是一样温柔,就如他自始至终都只把温暖带给崔荣宰一人的情感那样。他这次却没有过多的举动,因为他知道此时在对方眼里,或许自己就是个恶魔,自己的一举一动甚至会比邪恶更恶。这几天,崔荣宰都没联系过林在范,他有他的理由,而林在范也猜到了他这么做的原因。几夜之间,两人之间仿佛再次成为了陌生人。

 

“给你点了你爱的冰美式。”崔荣宰搅拌着自己的雪顶,视线紧随林在范,冰冷的眸里像是插了一把冰刀般,“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林在范没有去碰这杯冰美式,而是双手藏在桌下不自然地揉搓着衣角,“我要说的,你不是都知道了吗?”他平和的语气极力在抑制内心的不安。

 

咖啡店里热闹得很,过往匆匆的顾客,优雅缓和的音乐伴着嘈杂的喧嚣声,但却始终无法影响到气氛冰点的两人。

 

“所以,你是从什么时候知道的?”崔荣宰紧捏吸管的手在旁人肉眼无法看到的情况下,抖着。

 

“那天下课,我听到了你和顾百在教室里的谈话。”林在范很镇定,衣角已扯出不均匀的褶阵。

 

“你......”

 

“没错,那时我并没有走,本来想着等你一起,没想到......”林在范说,“看顾百离开教室后,我就立马给你发了信息。”

 

崔荣宰看着他,没有说话。

 

“我当时很害怕,荣宰。我害怕你听到那个消息之后,会开始恨我,会讨厌我。但很谢谢,至少你当时赴约了,暂时填埋了我内心那纠结不断的声音。但从你试图把我灌醉套我话开始,我就知道,其实你心里,还是不能接受的,我说的没错吧?”

 

温热双指捏出扁平状的吸管被那人轻却有力地翻捣着,他没有抬头,“既然你早就知道了,那你上次去我家,为什么还想向我舅父舅母说出我俩的关系?你不怕他们知道你的身份后,会对你产生敌意吗?”

 

“那是因为在那之前,我并不知道你舅父的身份。”林在范的声音在抖,“那次在学校里我和你们见面,你舅父盯了我好一会。从小到大,这种迟疑的目光我没少见过。包括后来吃完饭他出门送我的时候,突然问起我的真名,还谈起自己是警察,他当时的语气很随和很不在意,但我却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或许从他见到我的第一眼起,就开始怀疑我了吧。”

 

“我知道,无论是谁,无论怎么做,都无法把你从小时候的那个阴影里救出来。何况是罪犯的儿子......”林在范此时只感到心里翻江倒海,一阵因愧疚引起的恶心令他想吐,他望着崔荣宰的眼里,星辰般逐渐被湿热所笼罩,“所以,我替我父亲带给你和你全家的伤害,向你道歉,对不起......”

 

“你不用说对不起。我并没有怪你。”崔荣宰的眼里已是泛红,咬过的吸管上沾满了混沌的唾液,“我说过,就算你父亲做了错事,甚至事态已经发展到浑噩之间,我竟也成为其受害者......但我并不会像顾百他们这样一并怪罪到你的头上。”

 

“正如你所说的,只是因为这个阴影实在是太......所以我需要时间去沉淀它。”

 

他顿了顿,“何况,我如果真的恨你,也不会想见你了。”

 

林在范黝黑的俊眸上那层透明的水雾被灯光照得闪烁着。

 

“谢谢你。”

 

......

 

崔荣宰嘬了一口雪顶,突然再次沉重起来,“对了,我舅父给了我当年一个解不开的线索,是你父亲上级的消息。我打算从它入手,去找这个更深的组织。”

 

“十年前这案子没结,就是因为当时警方说手头上的线索太少,导致无法追踪案件。由于我和我母亲都处于弱势方,也不好说什么。”林在范眼里开始有光,“你真的要去查吗?对方肯定不简单,你确定......”

 

“我确定。”林在范从未见过如此果断的崔荣宰。

 

“我必须给我母亲一个交代。”

 

“那我陪你一起!”

 

崔荣宰没说话,点了点头。这个无声的回答让林在范有些震惊,“你......你现在难道......不排斥我和你一起?”

 

“顾百现在很危险,你当时应该也听到了吧,他想让我和他联手把你干掉。”崔荣宰望着手中那杯被搅拌地狼藉不堪的雪顶,目光如大雪弥漫的寂静旷野般,“所以只有你在我身边,我才能确保你的安全。”

 

这句如千万朵柔软的棉花涌上林在范的心尖摩挲,痒痒的。

 

面前这人一正经起来,怎么说呢,就很酷,也就更吸引人了。

 

 

-

 

 

/“王队,不好,他刚刚和林在范在咖啡馆见面了,虽然我听不到他们在聊什么,但气氛有点奇怪......”/

 

/“这臭小子!......”/ 王锐一下从座位上蹦了起来,重重踹了桌子一脚,/“怎么了,气氛怎么奇怪了?”/

 

/“按道理来说,见到自己的仇人不应该是很愤怒吗?可我看他完全没有生气的样子。两个人也没有发生任何不好的肢体冲突。”/

 

王锐咬着牙,努力克制内心的焦躁,/“好的我知道了。你随时监视两人的言行举止,切记不要被发现了,还有关键时候一定要保护他们的安全。”/

 

王锐愣了一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脱口而出的是“他们”。

 

【荣宰啊,你不会真的......】挂断电话后,王锐慢慢走到窗户旁沉思起来。双手的指骨被拉掐得“呱唧”响着。

 

 

-TBC-

 

(看到了吧555,我有努力不让剧情往一点虐的方向发展......



 


评论(14)

热度(16)